羽落姗(放置处)

【理弹】拥抱

相关系列及前情《于凋零之时》等,请走 @羽落姗(我太难了)

说实话,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每个男孩子都会经历一段放肆又荒唐的青春。追求酷炫和同龄人的认可几乎成了他们整个青春的必修课,还总带着一股叛逆的味道。

当理发师看到弹簧手拿出一双轮滑鞋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一种自己孩子终于到了叛逆期的惆怅之感。但是看到弹簧手满怀期待的样子,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大哥会教我的!”

是是,毕竟刺客就是轮滑社的,理发师有时会在学校里看到刺客踩着轮滑鞋训练,神情自若地从理发师身边飞速经过,掀起的一阵风总会让理发师觉得自己所剩不多的头发会就这样飞走。尤其是他身边的弹簧手总是会眼睛一亮,盯着刺客远去的背影,神情写满了“兴奋”二字。

所以弹簧手说要学轮滑的时候理发师完全不吃惊,他吃惊的是刺客居然会允许弹簧手去学这种骨折概率极高的运动。

“他可没你想得那么娇气。”刺客面对理发师的吐槽完全是不气不恼,他是宠着弹簧手,但是也不是保护过度。

理发师就坐在一旁的长椅上,托着下巴,然后看向一旁的白纹,悠然自得的样子完全不像是在参加什么运动。

但理发师清楚地记得某天刺客把手臂上打着石膏的白纹送回来时一脸的愧疚。刺客脸上可是难得出现这种表情的,而这样狼狈的白纹也是少见。

据说是摔过了一整条路。只是手臂骨折只能说运气好。

“平时看着点弹簧手。”刺客这样说的同时,远处的弹簧手摔了个狗啃泥,刺客踩着轮滑鞋先理发师一步来到了弹簧手身边。

“没事吧?”

“只是擦破了点皮。”弹簧手这样说,双手撑住膝盖就站了起来。

“我看看。”理发师拉过弹簧手的手,的确没什么问题。

“学长,没事。”弹簧手这样说,两个人几乎完全无视了一旁的刺客。直到刺客咳了两声,两个人才反应过来。

“我继续教你。”刺客惯于无视理发师,所以拉着弹簧手就去了另一边。白纹过来拍拍理发师的肩膀,意味不明地笑笑,理发师一把拍掉白纹的手,走回长椅坐下。

说实话,他并不是介意弹簧手花大量时间去训练,也不介意每天看刺客脸色,他只希望弹簧手不要受伤。在他出神的时候,弹簧手的一声“学长小心”让他终于回过神来。然后?弹簧手就摔到了理发师身上。

“学长你……”弹簧手晃了晃脑袋,抬头看向理发师。

啊,刺客就生气去吧。理发师这样想,低头亲吻了弹簧手。他们两个人向来是肆无忌惮的,不像白纹和刺客那样总是遮遮掩掩,他们的青春放肆又热烈,三千米的奔跑根本不足以表达他们对彼此的珍惜。

一声口哨,原奈从旁若无人的两人身边滑过,也只有弹簧手红着脸推开理发师:“我继续去训练了。”

其实理发师并不理解为什么弹簧手要这样努力,不过要说是为了少年的虚荣心他也理解。

只有一点,别受伤就好。

放学后理发师和弹簧手去了糕点师的甜品店,出乎意料的,另一面不在。

“他啊,被旧装拉去约会了。”糕点店把巧克力蛋糕放在弹簧手的桌前,“我请客。”

“谢谢。”弹簧手给了糕点师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很讨人喜欢,至少对大数人而言,他比另一面讨人喜欢。糕点师也就笑笑,看看理发师没什么表情的脸,挑了挑眉。

“轮滑学得怎么样?”

“还不错,你很烦。”理发师的话言简意赅。

“好,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糕点师一摊手,转身就走了。

“话说,旧装是不是对另一面过于保护了?”弹簧手将叉子叉到蛋糕上,看着理发师,“之前我想让另一面陪我学轮滑旧装都不让。”

“……对他来说那样才是最好的吧。”

理发师伸手揉了揉弹簧手的头发。如果是他处在旧装的位置上。他只会更加偏激。

这一点他不曾对弹簧手表露出任何端倪,但他也知道,这是怎么也藏不住的。毕竟,他们兄弟几个,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在弹簧手摔骨折的那天,理发师震颤的瞳孔原杰都看在眼里。

“那个,学长,不用太担心,医生说……”

理发师没有听进弹簧手的话,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允许这种事发生的,相比之下,一边的刺客冷静得可怕,一双眼睛看着理发师,他知道的,理发师和旧装,都是偏执狂。

“学长?”

“我没事。”理发师深吸一口气,他看着弹簧手和刺客回去,没有听到白纹的安慰,反而是回去后旧装的冷嘲热讽在他听来格外刺耳:“你就是这么保护他的?”旧装对白纹他们都带着格外明显的仇恨和敌意,理发师只当旧装是无理取闹而无视。

而现在他只想让那个家伙闭嘴。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理发师对弹簧手照顾得无微不至,虽然说给弹簧手喂饭的时候总会引来别人意味深长的目光让弹簧手有点不好意思,但理发师不介意。他比以前更沉默了,对弹簧手却还是一样。

“理发师,你就是个疯子。”某天刺客就这样对理发师说,他偏过头,看着理发师的目光就像是把面前这个外号“疯狗”的家伙剥开了。

“没人可以否认我爱他,就算是你。”

刺客不再说话。他爱白纹,但这和他由衷地讨厌理发师完全不冲突。

而等弹簧手伤养好后,理发师怎么都不让弹簧手去练轮滑了。

“学长,没关系的……”

“不行。”

“有大哥在……”

“上次刺客也在。”

“弹簧手。”刺客出现在弹簧手的教室门口,看到理发师的时候不由地皱皱眉,“该去训练了。”

“我不允许。”

“理发师。”刺客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看着理发师将弹簧手拉走,也不阻止,他知道理发师不会伤害弹簧手,他就是看这个沉默寡言的家伙不顺眼。

“理发师又让你闹心了?”白纹姗姗来迟,刺客也只能叹一口气:“你们家在我看来,没一个好东西。”

“那我也在内咯?”

“不,你不一样。”刺客的神经放松了下来,他伸手捏住白纹的脸,“还是你摔得惨不忍睹的样子更顺眼。走吧,去找弹簧手他们。”

理发师将弹簧手拉到了操场上,就是在这里,两个人一起跑过了三千米的终点,在这里,弹簧手向理发师告了白,在这里,两个人接吻,拥抱,十指相扣,这里能让理发师平静一些。

“学长?”

理发师没说什么,他只是抱住弹簧手,他刚刚是情绪激动了,但是,他控制不住。他不能忍受自己心尖尖上的人,受伤。

“我不想看你受伤。”他不擅长表达情感,除了“我喜欢你”,他根本就不会说情话,他的语言匮乏,在遇到弹簧手之前的日子里他从没想过对谁倾诉自己的内心。没必要。

所以他的表达能力是他们家最差的。就连表白都是弹簧手先的。

他手足无措了,就像弹簧手受伤时那样,手足无措了。但他,这个时候……

“我不想看到你受伤。”看,还是如此匮乏的语言,他只能紧紧抱住弹簧手。

“……没关系。”弹簧手眨了眨眼,伸手拍了拍理发师的背,“学长什么都不用担心。”

“但是……”

“我知道学长担心我,但是,”弹簧手抱住理发师,相比起接吻,他们两个拥抱的次数更多,他们可以无限地贴近彼此,感受彼此的心跳和气息,“我喜欢学长,我也不希望学长为我担心,以后我会多注意的。”

“我喜欢你。”理发师一字一句地说着,但是终于不再颤抖。

他怀里的,就是他的镇定剂,就是他存在的意义。

“我说过没事的吧。”躲在暗处的白纹看着刺客,刺客也就瞪了白纹一眼,刚准备走,就被白纹拉住了手。

“怎么了?”

“给我一个拥抱怎么样?”白纹看了一眼那边的弹簧手他们示意刺客。刺客挑了挑眉,一把揪过白纹的衣领,他吻了白纹。白纹也就将自己的心上人抱在怀里。

那之后,弹簧手再也没受过什么重伤,小伤擦伤都有理发师帮着处理。

“小心点。”理发师给弹簧手贴好创可贴的时候会亲吻弹簧手的额头。

“我知道。”

“你倒是看开了。”白纹的语调很平淡,眼睛一直看向刺客。

“他爱我。”

“当然。”白纹滑到刺客身边,趁刺客不注意在刺客脸上留下轻轻一吻在刺客回过神来又滑走了。理发师就在一旁坐着,和以前一样。

在训练结束后,弹簧手来到了理发师面前,他停下的时候还有些不稳,但理发师及时扶住了他。

“学长。”弹簧手给了理发师一个笑容。

我知道的,你会为了我好好珍惜自己,我相信你。

理发师抱住了弹簧手。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